能源法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法政策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庄贵阳教授一行来访

2018年07月04日 16:07 王霄飞 点击:[]

73日下午,煤炭经济研究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气候变化经济学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庄贵阳教授一行2人来校交流访问。副院长王艳明会见来访客人并座谈。

王艳明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她表示,希望通过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城环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提升我校在“绿色”“低碳”领域的研究水平,取得更多研究成果;同时助力学校智库建设,扩大我校为地方、为政府服务的影响力。

会上,庄贵阳教授结合国内及国际形势,从推进绿色发展理念的时代意义”“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是客观需求”“推进绿色发展,建设低碳城市”“扩大生态溢价,释放生态红利四个方面分析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可持续发展的迫切性及城市绿色发展的必然性,并着重介绍了低碳城市建设评价指标体系构建的出发点以及指标体系选取的原则。最后,展示了对全国70多个低碳试点城市的评估结果及评估结论。

煤炭经济研究院、科研处、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院、金融学院等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作者:王霄飞 摄影:陈雷  编辑:曹凤杰)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炭资源开发环境影响评价管理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下一条:学校召开山东能源大数据构建与应用座谈会

关闭

友情链接:国家能源局 | 中国能源网 | 国家煤炭工业网 | 煤炭网 | 秦皇岛煤炭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7 山东工商学院煤炭经济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政编码: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