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煤炭经济研究院简介

    山东工商学院原名中国煤炭经济学院,是原煤炭工业部唯一的一所财经类高等院校。1998年9月,因管理体制改革转为中央与山东省共建,以山东省管理为主。2003年2月更为现名。2007年,为了更好地服务我国煤炭行业和煤炭企业,突出煤炭特色,山东工商学院在整合原中国煤炭经济学院各种煤炭学术资源的基础上组建成立了煤炭经济研究院。经过近20年的建设,煤炭经济研究院已发展成为在煤炭行业具有学术影响力、决策影响力的学术组织和智库平台。

战略定位 融入我国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部署,推进优化能源供给结构和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强化与煤炭企业的深度融合和战略合作,助推我国煤炭行业现代化、绿色化、低碳化、智能化发展。

学术团队 煤炭经济研究院汇聚了一批年富力强、思想活跃、学术造诣深的中青年学术骨干,形成了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专业结构相对合理的人才梯队。现有专职和兼职研究人员85人,其中,教育部新世纪人才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山东省首批重点学科首席专家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中国煤炭工业战略发展委员会副主任1人,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副理事长1人。

科研平台 煤炭经济研究院现有山东能源经济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煤炭产业发展与创新研究基地(强化)两个省级科研创新平台,编辑出版《煤炭经济情报》期刊。

科研成果 “十三五”以来,申请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等纵向科研项目71项,到账科研经费2521万元;获得政府支持经费和横向科研项目经费4000余万元;在国际SCI期刊、EI源核心期刊和《管理科学学报》《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煤炭学报》等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97篇,其中SCIEI收录148篇、SSCICSSCI收录149篇;出版学术著作19部;获得各类科研奖励24项,其中国家级奖励5项、省部级奖励19项。研究成果广泛被政府和企业采用,创造了较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 1 2 ]
友情链接:国家能源局 | 中国能源网 | 国家煤炭工业网 | 煤炭网 | 秦皇岛煤炭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7 山东工商学院煤炭经济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政编码: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