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法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法政策 >> 正文

山东省科学院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周勇来我院讲学

2016年04月12日 14:10  点击:[]

43日下午,应煤炭经济研究院邀请,山东省科学院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周勇研究员就山东能源经济研究热点问题“山东煤炭消费总量控制方案与政策研究”与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针对山东省能源生产和消费总量及结构状况,周勇研究员深入分析了山东省煤炭消费总量控制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山东煤炭消费总量控制方案要以煤炭消费量化关系为重点,建立山东省煤炭消费与能源消费、温室气体排放总量以及PM2.5排放总量的定量关系,探讨煤控对能源和碳排放总量控制以及雾霾治理之间的协同关系,研究煤控与能源、碳排放和PM2.5峰值之间的量化互动关系。山东省作为能源消费大省,在生态环境恶化和气候变化约束条件下,必须致力于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山东省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实施方案与政策研究从定量模型角度对山东省的煤控政策和实施方案,提供理论支撑,为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理论依据。

周勇研究员,现为山东省科学院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山东省科学院应对气候变化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访问学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山东财经大学兼职教授;长期从事能源与环境、低碳经济、科技战略政策与创新、创新方法等领域研究。

上一条:山东省煤炭工业局经济运行处汤先仪处长一行3人来我校进行专题调研

关闭

友情链接:国家能源局 | 中国能源网 | 国家煤炭工业网 | 煤炭网 | 秦皇岛煤炭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7 山东工商学院煤炭经济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政编码: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