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法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法政策 >> 正文

学校召开山东能源大数据构建与应用座谈会

2018年06月29日 15:54 王霄飞 点击:[]

6月24日上午,国内能源大数据知名专家、国家能源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所教授田亚峻一行2人来访,副院长王艳明会见来访客人并座谈。

王艳明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学校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开展能源经济研究的有关情况,分析了构建山东能源大数据的重要性与迫切性。        

田亚峻教授从“大能源”“大数据”“大开放”“大应用”四个方面对能源大数据建立的必要性以及能源大数据的服务能力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并通过燃煤发电和煤炭开采两个具体案例,进一步论述了大数据在能源生命周期评价中的地位。    

双方商定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构建山东能源大数据,在宏观层面上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在微观层面上为能源企业提供咨询服务。

煤炭经济研究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等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庄贵阳教授一行来访 下一条:山东省煤炭工业局经济运行处汤先仪处长一行3人来我校进行专题调研

关闭

友情链接:国家能源局 | 中国能源网 | 国家煤炭工业网 | 煤炭网 | 秦皇岛煤炭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7 山东工商学院煤炭经济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政编码:264005